央廣網北京3月1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《央廣新聞》報道,今天的代表委員日記,我們走近全國人大代表劉麗,一起感受一下她履職過程中的努力和堅持。
  我是全國人大代表劉麗,來自安徽代表團的。
  這幾天除了大會安排的去人民大會堂開會,基本上我都在這個房間裡面,每天都有開會的一些報紙啊,看一看,要麼就去到其他代表房間請教一下,跟人家聊一聊,看看人家有什麼想法,可以去學一些。
  去年這個時候都急急忙忙的,到了這邊之後才發現人家都寫了什麼議案、建議,什麼七七八八的很多的東西,自己都沒有任何的準備。今年就會好一些,來之前有一些走訪,還有在微博上跟一些網友的討論,還有微信朋友圈,群聊的那一種,快要開兩會了,有什麼意見或者建議啊,所以感覺就比較不會那麼緊張。
  今年來之前我準備了好幾份,這些建議都是之前走訪總結出來的。我本來想寫一個有關提高這個清潔工的最基本工資的一個建議,我走訪了很多地方的清潔工,也叫網友幫我搜集所在的那個城市的清潔工的待遇,到最後你會發現,根本就沒辦法做。打個比方來講,我在廈門,清潔工一個月兩千二,在我阜陽老家,一個月950,差距太大了,到全國人大來提這個建議的話,不太合適。
  跑來跑去的,問東問西的,你會發現有可能是因為不好落實,有可能是因為法律有衝突,也有可能因為各個地方的差異很大,比較不容易建立標準,到最後都否定了,想寫好一個成功的議案,真的是不好弄。所以我就寫了一個關於加強基層人大代表培訓(的建議),想說對基層人大代表的培訓最好是有針對性的。我們也有參加過人大代表的一些培訓,但都是籠統的培訓,像我有時候找一些相對應的部門去請教的時候,坐下來半個小時感覺到收穫就很大,那如果說有這種針對性的培訓,或者隨時隨地都有一個老師在身邊可以通電話請教,我覺得這個可能能更好的提高履職吧。  (原標題:[代表委員日記]代表劉麗:建議是走訪總結出來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e31iesq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